桃中

112年8月16日修正公布施行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(以下簡稱性平法)修正對照表如附件1,參考連結:教育部全球資訊網→教育資料→法令規章→法律項下下載

為維護懷孕學生受教之權益,請各校依據「學生懷孕受教權維護及輔導要點」,不僅提供學生彈性辦理請假、處理成績考核、保留入學資格、延長修業或申請休學年限等,並應整合校內外資源,視學生需要,提供經費,安排課程時間、場地、遴選合適教師,予以多元適應之教育方案,協助完成學制內課程。
五、 近來屢有因黃牛票衍生之數位/網路性別暴力或兒少性剝削事件,爰請學校將此議題融入相關防治教育中,並向學生加強宣導適當的申訴管道及保護自我的方式。
六、 台灣展翅協會製作「防制數位性暴力及兒少性剝削系列宣導影片」連結如附件2,請各學校得適時於校內課程教學或活動融入運用。
七、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「性別平等教育資源中心」111 學年度研發數位/網路性別暴力、突破父權文化(如無性別歧視的文化禮俗儀典、女性培力及賦權)、尊重多元性別 (LGBTI)/多元家庭型態、校園性別事件防治教育(納入男學生議題)、認識 CEDAW 國際公約、各領域/科別性別平等教育融入課程與教學等議題融入課程教學教案示例,已公告於該中心網站之「教案專區」,請各校教師參考運用。
八、 依教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 111 年第 3 次會議委員意見,請各級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重視「性別化創新」(Gendered Innovations,GI);「性別化創新」是「性別化的科技創新」的縮寫,也是國際上性別與科技研究領域的最新發展,其核心意涵為「利用性別分析達到科技的創新發展」,各介紹網頁網址如下:
(一) 性別化創新:http://genderedinnovations.taiwan-gist.net/index. html。
(二) GiST 性別·科技:https://taiwan-gist.nknu.edu.tw/。
(三) 科科性別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IST。
瀏覽數: